暮天-RFM

afd:莫星河
医学狗一枚
主更原创gb/昏迷xp
同人产出有特殊传说/大护法/头号玩家/月刊少女野崎君
CP可逆不拆

【对刀组友情向】游戏之前

*全篇都是我的私心_| ̄|○
*如有ooc和剧情BUG全怪我(土下座)
*看了群里太太发的设定集……脸疼orz
——————————————

大东:嘿,修,你醒着吗?

修:本来没有,现在醒了,你最好希望自己要谈论的事情重要一点==

少年打了个呵欠从小床上坐起来,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

掉了一角的窗帘露出被暗沉沉的深灰色填满的夜空,月亮很少有发挥自己作用的时候,所以这个小房间里唯一称得上光源的就只有周手捧的VR眼镜。

窄小的屏幕上不断跃出文字,现如今还用文本来聊天的人少之又少,不过周已经习惯了搭档的怪癖(尽管一开始因此揣测过他是不是个七八十岁的老头子),而且就此时此刻而言,这种交流还能避免暴露困意的窘迫。

大东:非常抱歉,兄弟,我无意打扰你的睡眠。但这个消息我想第一时间分享给你。

大东:艾奇在12分区的死亡星球发现了神器副本,通关条件是禁用热兵器、保持血量90%以上赢得每周五的死亡对决。

大东:你猜神器是什么?

修:……奥特曼的变身器*什么的?

大东:比那个还要酷一点!是可以变成任意机甲三分钟的120级神器手套!

怪不得这么兴奋,看来你终于可以体验一把开高达的感觉了,恭喜。

不断被睡魔侵袭的大脑模模糊糊跳出回应,但显然陷入睡眠状态的手指没能理解主人的指令,在男孩一头栽进被子里之前发送出了奇妙的东西。

修:eeggjoydtidkxfjxjjxf

大东:???

红色的武士看着聊天视窗陷入沉思。

这难道是某种密码?“解开它我就陪你去打神器手套”之类的?挑战?

“那只是脸滚键盘吧。”从大东那里听说了这件事的艾奇毫不犹豫地嘲讽忍者。

修环着手坐在沙发靠背上,以冷静的语调予以反击:“嗯哼,早睡早起的健康作息,至少比我们的艾奇先生在保护伞公司吓得一脚踢坏了绿洲主机的事迹强点。”

“喂!你答应过不提它!”

“我答应不向‘别人’说,”在口舌之争上永远不会失利的修耸耸肩,跳下靠背走向虎背熊腰的大个子,面罩下露出稍微不耐烦的神色,“我说艾奇,弩箭还没修好吗?”

“我刚刚决定让它的修理推迟三十分钟,现在给我坐那儿,等着!”

为了万无一失,修和大东不仅找艾奇加强了装备,还花两周的时间摸遍死亡星球的每一个角落,相互配合的熟练度更是提升到堪称恐怖的程度。

而不败战神艾奇自愿放弃这局死亡对决的胜利,为对刀组提供远程攻击的支持,条件是变身的每一套战甲都得让他彻底扫描一次。

“噫,偷窥狂。”修在上下左右前后共六块金色套合多边形*圈成的一小块备战区中间蹦蹦跳跳活动筋骨,尽力用不有损形象的表情表示嫌弃。

视频通讯里的艾奇呲出一口白牙以示威胁:“嘿哥们儿,讲讲道理,情报可是我提供的,不然就凭你们两个非专业PVP玩家,再过上几年也发现不了这任务。”

“得了吧大块头,”修伶牙俐齿地回复,他心情越好就越喜欢损人——尤其艾奇,几乎每次都会成为毒舌忍者的牺牲品,“就凭你那身惯性大得刹车都刹不住的肌肉,要是没有我们,你就是清零十几回也学不会冷兵器的艺术。”

偏偏艾奇还学不乖,非要往枪口上撞,你来我往几个回合被心情良好的修损得体无完肤,在通讯界面狂敲大东告状。

死亡对决开始前一点点时间,武士用完全无关的文字消息响应了他的抱怨。

大东:变身高达之前,是不是应该沐浴焚香?

艾奇连六个点都懒得回复,直接切出了对话框。

附带一提,对于大东的苦恼,修是这样回复的:只要别延误战机,就算想要先冥想半小时保持思想纯洁也随你开心。

武士刀从崩解的金币和装备之间拔出,以雷霆之势将手执烈光之剑*的女性战士横向切开,在空中侧翻过来的忍者左脚勾住刀刃整个身体向后倾倒,下坠的加速度瞬间将笔直下落的忍刀插入半人马的脑袋,后者的长枪停在距离武士十公分的地方与大把金币一起坠落。

修放开武士刀轻巧落地,扭扭脖子环视周围一小片高地——他们刚清理掉这一片的玩家:“艾奇退赛了?”

“Z喊他去竞速比赛。”大东将锋利如初的长刀——游戏就是这一点好,只有耐久度没有掉到底,刀就不会变钝——收回刀鞘,一边警戒着周围可能扑上来的玩家一边慢慢向前移动。

修正用带有龙头装饰的弓弩瞄准高地边缘露出的枪口——下一刹那攀在崖边的蜥蜴人就被自己的枪炸成一朵烟花,闻言在面罩下一撇嘴:“那给他扣掉三成报酬。”

“扫描只给看七成?”大东想象了一下那个场面,不由得皱起鼻翼,恐怕艾奇会让他们和帕西法尔都在光子炮炮口下蒸发。

修看到大东严肃的脸“噗”地笑出声:“我开玩笑的嘛。”

不,你做的出来。

大东默默地想。

“好啦我们继续。‘夏亚,今天就来个了断吧’*!——大东?”修歪过头向武士眨眨眼,露出有点坏心眼的微笑。

“……为什么会知道我模仿过那句台词?”

“‘你竟然敢打我?连我爸爸都没打过我!’*”

“修!”

“说起来,最后你们两个是怎么决定手套归属的?”好长时间之后,韦德随口问了一句。

正在检查程序漏洞的敏郎秒答:“猜拳。”

周举着半杯牛奶咬牙强调:“我让他的!”


*奥特曼的变身器:neta自原著中神器手套原型,早田的贝塔魔棒。
*套合六边形:neta自《新世纪福音战士》中AT力场的模样。
*烈光之剑:《秀逗魔导士》男主角高里·加布列夫在前半部分故事中使用的武器,法师和贤者利用光所铸造的剑,剑身被光所包围,可以用光发出远程攻击或提升魔法能力。
*夏亚,今天就来个了断吧:阿姆罗·雷的台词,与下面那句同出自《机动战士高达0079》

评论(2)

热度(4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