暮天-RFM

afd:莫星河
医学狗一枚
主更原创gb/昏迷xp
同人产出有特殊传说/大护法/头号玩家/月刊少女野崎君
CP可逆不拆

我作为年轻人幼稚的胡言乱语――《大护法》观后感

*就是特别喜欢没办法
*红粽子可爱没得商量
*非专业人士的胡扯
*有些无关大护法的内容
*以上都能接受的话

我很少给什么东西写观后感(除非是小学作业→_→),因为知道自己没有那个资格,所以不管是再喜欢还是再讨厌都不会发声。
但这次真的想要说点什么。
诸位若是点进来,就当作是中二病小屁孩的胡扯姑且看看也无妨。
最初是朋友看了后强推,于是就约了同学到影院看一场,在那之前我是没看过任何影评的,甚至连电影简介都没有看过。
上来的画面很有气氛,大护法和小捏叽的可爱人设瞬间戳中我,那时候就觉得就算只看他俩也值票钱。
没几分钟就开始爆头,暴力美学初露端倪。
而后,隐藏成鲜花的飞虫,面孔麻木的花生人,看似平静而处处杀机的村落,表面无邪心机深沉的孩童……
除了庖卯那条线稍微有点远之外,故事并没有真的太过破碎,因为这并不是站在谁的角度上来讲话的作品,倘若这是小说,那么它的文风必然淡漠而客观,不掺杂任何个人的态度。
是灰色的,而不是黑白分明的。
况且若是真的以5W2H来看待,这个故事还算是完整。
为什么要找太子?
因为他是大护法。
在哪找?
花生人的村落。
怎么做?
询问路人并杀死会危害自己和太子的人。
付出什么?
十一根肋骨的重伤,小姜的命。
当然这么说就显得很无理取闹了,就跟把“先进学生帮助后进学生”缩成“学生帮助学生”一样,我只是想说,在我看来以完整性来评判任何一个作品都会有失偏颇。
更何况是这样一部寓言式的影片。
压抑的空气,诡异的规矩,被操纵的花生人,外强中干的吉安大神仙,反抗者隐婆,纯洁善良的小姜,身为外来者而杀伐果断的大护法,对权力不感兴趣的搞笑太子……没有谁真的是对的,也没有谁真的是错的。
一切的意义都源于我们自身。
我认为这比以往很多动画都好,是因为《大护法》引发观众思考,而不是设计一个多么标新立异或者多么正能量的主题灌输给观众。

不管你觉得它震撼也罢,残酷也罢,无聊也罢,都是因为你自己的思想就是这样。

说个题外话→_→
虽然好多人说想起这个电影那个电影,但是我比较没有文化……这些我都没看过……
我想起的是轻小说《奇诺之旅》。
旅行者奇诺与会说话的摩托车周游世界,在每个国家只待三天,杀人,救人,或者被人追杀,作者以冰冷的语调述说生命的逝去和现实中不可理喻的法律。
第一卷的多数表决之国,民众推翻滥用极刑的君主之后,奉行“多数表决”的民主原则,一切提议“选出领袖”和在表决中赞成这一提议的人,极刑处死。
最终那个国家只剩下一个人。
这就很像《大护法》中行法者将不肯摘掉假眼睛的人射杀。
而作者同样没有表达任何观点,旅行者拒绝了唯一幸存者“留下”的提议,在路上一如往常地相互拌嘴,就这样前往下一个国家。
在见到那个幸存者之前,有一段非常直白的叙述。
『那是墓园。
在后院的绿色草坪里,有着用土简单堆一堆,再插上薄木板当墓碑的简单坟墓。
而这些坟墓则满满地并排在一望无际的后院里,应该有数千座、数万座,怎么数也数不清。
后院本来有可能是王族的狩猎场或市民休憩的场所。那里并没有任何的说明文字,不过现在却只是一座大型的墓园。』
或许就是因为看惯了这种平淡而毫无意义的叙述,所以我才萌上了大护法的尬诗吧(笑哭)。

最后的题外话,有多少人萌太子和大护法的CP啊→_→

评论(4)

热度(16)